我最近接到一個新的詐騙手法,給各位做個參考:
不曉得詐騙集團怎樣知道我在博課來有買書(哈利波特7),謊稱是博客來的客服,

以下是對話:

服:小姐是不是有在7-11用網路買哈利波特的書。

我:恩,怎麼了?

服:是這樣的,因為7-11在輸入時把我的繳費方式弄錯了,輸入成分期付款的方式,如果沒有做取消的動作話,必須要支付這筆金額(461*12期)。

我: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可能?然後沒來由的覺得生氣(想說7-11怎麼會犯這樣的錯)。那樣怎樣取消呢?

服:必須跟郵局或銀行作取消的動作,可以麻煩你告訴我卡片後面的24小時服務電話嗎?

我:跟他說其中一間銀行的電話。

服:銀行會跟你聯絡作取消動作的說明。

我:好。(因為今天是禮拜天,我想說銀行不上班明天才會打,結果3分鐘後就打來了),而且不曉得怎樣偷接電話來電顯示是銀行的服務電話,到這時我都以為是真的。

我跟銀行的人講到最後很奇怪喔!因為是我的名字我以為必須要我的卡才能取消,可是那個人說隨便一張卡只要裡面有錢(461*12期)就可以做取消的動作,還要我用卡去提款機列明細,我也去列明細,可是我借的卡錢不夠,但我還是不太相信打電話問人,也跑去問7-11的員工。才知道那是最新的詐騙手法。

因為我是第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,才會傻傻的跟對方講那麼久。

所以呼籲大家不要被騙了,銀行不能要求我們列印任何帳戶明細,取消動作不需要有這樣的證明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042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